❉图文严禁转载/搬运/二次发布到其他平台上🚫 ❉ 夢乙腐百合均可/同人為主❉接稿请私❉ APH北歐/娘塔❉刀剑亂舞狐狸組/三山/神劍組❉自用头像or壁纸/刻章/非征集类cos/完全ok

京都刀展二刷个人向攻略

搬運自己微博。先放個文字版,之後會放出圖文repo。不懂的地方可以評論來問

京のかたな京都刀展,前期後期各一天完整刷完來說下經驗和攻略(?)。希望會幫到以後要去後期的同事們。


事前准備→

要做memo的話:鉛筆+記錄的本子。可以一邊看一邊記錄沒問題。

要細緻看肌理:鑒賞用眼鏡。也看到有人用低倍望遠鏡。離遠看也很方便

此外可以帶條手帕或者紙巾。捂住口鼻避免近距離看刀刀呼氣留在玻璃上。萬一不小心碰到玻璃留下痕跡也可以馬上自己擦掉。

其他功課的話,有太太推薦過刀劍散步和brutus雜誌9月的刀劍特輯。兩個都非常有用。尤其雜誌的介紹還有每個遊戲實裝刀的布展位置。可以拿著當地圖也受用。

杂志只拍了这个意会一下。封面长这样↑。


展覽→

兩個部分,刀刀們和京のかたな物販在新館。刀劍亂舞立牌和繪師圖以及聯動谷在明治館(舊館)。

明治馆的立牌

此外還有一位刀匠先生的骨喰寫在明治館顯示,可以360°拍照。感興趣的話可以順便看下。

骨喰写↑

進館門票1500日元,穩賺。

買票的時候售票處工作人員還會提醒你博物館都關了只有京刀一個展ok嗎?ok呀!

展覽三層,3樓2樓都有個展廳外休息的地方,休息區域有衛生間和飲水處。1樓是物販租音聲介紹,人工服務台可以寄存大的行李箱。可以走回頭路,可以重複排隊看同一把刀,物販可以出來再購買也沒關係,展覽進出是同一個門。

總之各方面設計很科學,直接電梯去三樓逛下來就好。


時間建議→

不包括室外排隊和明治館觀看立牌和購買物販的情況,重點只看實裝刀邊看邊記大概3小時左右。重點看刀粗略看其他展品的話大概4-5個小時。

給大家做個參考。如果時間充裕沒問題的話不起早排隊趕第一波也沒關係。


排隊→

週末和平日相比,平日的人流量少三分之一左右。週末各方面排隊概率會高耗時會久。

館外排隊的話沒有可以遮陽的地方,建議提前做好防曬。

館外排隊有一定幾率遇到吉祥物出來,特別可愛營業滿分。看到明顯是嬸嬸的人也會有特別飯撒www所以同事們不要害羞地把穀子掛出來8!

參觀排隊。遊戲實裝刀們基本都很多人看,截止到後期第一天三日月石切丸粟田口家兩個小展廳和長谷部都有排隊指引,有排隊指示牌告訴你哪邊排隊近距離看正臉哪邊離遠點看後腦勺。

拿最受歡迎的爺爺來說週末人多時候40分左右,平日排20分左右。排到可以看半分鐘。

遠看的距離大概半米,其實時間緊張的話也足夠看了,近看只要不撞玻璃上都可以。邊看邊記邊跟著人流走也完全夠看。


音聲介紹→

刀劍亂舞的1000,其他普通介紹500。普通介紹有中文。

但是!強烈推薦有日語基礎的審神者同事們租刀劍亂舞的語音介紹!聲優表現都很驚喜!用角色聲音自我介紹的時候也都很可愛!為了退退的哭音本五十音日語兩天都租了!

另外需要注意一下的是自己的耳機在部分型號的語音介紹機上用不了,要使用自帶耳機的話記得打開之前在展廳外測試下。


物販→

不可以刷銀聯卡支付寶。記得提前準備好現金。

圖鑒強烈推薦。強烈推薦圖鑒+帆布包的set!經濟好看回去還能繼續用!

京のかたな的穀子做的很用心。平日和工作日人都不少。因為人多加上刀刀們一脫有的一家人長得很很像,可能會有工作人員擺錯的情況。拿的時候注意看下就好。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伸手拿了一把爹的明信片到家都變成了爺。

票夹里面的设计很可爱!

雖然圖鑒真的很重很重不過要幫忙代購也沒關係,博物館出口走路五分鐘左右京都今熊野郵局。郵局營業時間內寄出去就好了。

刀劍亂舞的單人穀子會有切掉的情況,沒買到本命就……隨緣吧。此外週年畫集和設定集也都有賣。

其他注意的地方→

之前其他太太也說過的,建議盡量穿深色避免玻璃反光,其實個人感覺不要穿得太過花哨就好。也看到很多嬸嬸穿著素色圖案簡單和服逛,不過華麗的大振袖和fullset甜lo請慎重吧,玻璃上的反光真的很影響視覺很影響其他人觀看。

展廳內不可以用手機!拿出來也會被勸阻的程度。休息區和一樓可以隨意。

在裡面一整天沒問題,建議全部的展品都可以好好看看。如果說只看實裝刀能收穫感動的話,看完全部的刀應該就是得到的知識吧。真的有太多遊戲里沒提及的美麗的刀劍了w。


另外目前北野天滿宮的寶物館開放中,可以看到巴形靜形和髭切↓,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去看看。




总之大家出門注意安全玩儿的开心!


 
评论(2)
热度(1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猹狸inoni | Powered by LOFTER